鲸鲨

填坑并挖坑,搞得贼杂

【all27】恋爱废材 09

      09

 


      时间的砂砾无形地滑落,从餐桌的骨瓷盘上流过,经过侍者腰间的黑围裙,在钟表的表盘上打了个圈就消弭于空气。

      秒针走完了最后一圈和分针一起停靠在数字“12”下,时针稳稳指向“7”。

      19:00。

      纲吉对面依旧空无一人,那个对他说了270次“我喜欢你”的人还没出现。他握着已经空了的玻璃杯,谢绝了打算给他续杯的侍者。他轻呼一口气,说不清现在自己是失望多一点还是轻松多一点。

      那个人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吗?遇上堵车了吗?还是有什么意外……

      或者,只是个恶作剧。

      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考虑过。

      纲吉看向餐厅的落地窗,云雀学长已经离开对面的咖啡厅。远处里包恩和迪诺那桌开始上前菜了,师兄在侍者来往的间隙朝他送上一个安慰的微笑,而他的家庭教师瞥了他一眼就把注意力集中在餐盘上了。背景钢琴曲突然加入一段舒缓的变奏,把原本轻柔就的音乐过渡得愈加温柔。他回头望向潜入餐厅当钢琴师的狱寺君,对方专心演奏的样子看起来非常帅气。

      先等一下吧。

 

      “你会等他等到什么时候呢,彭格列。”

      纲吉诧异地回过头,六道骸突然出现在对面的座位上。他满意地看着纲吉一脸惊讶的表情,捏了一个响指,桌上的空玻璃杯就立刻盛满果汁。

      “骸,是你吗?”

      “当然不是。”六道骸否认得干脆利落,“彭格列,我讨厌黑手党。”

纲吉无奈地叹了口气,不出意料的回答。“那,骸你是为什么在这里?”水牢里太无聊了,想出来看看黑手党的八卦吗?

      钢琴声继续,没有任何人对六道骸的出现表示异常。毫无疑问,他陷入骸的幻境了。

      骸沉默地注视纲吉。他的双色瞳仿佛是由一对寒冰凝成,冰层里包含着彻骨的仇恨与可怕的执念,而寒冰的内胆里却藏着一簇火焰。哪怕隔着厚厚的冰层,也能感觉到那份灼热。

      那些说不出的、讲不清的、大概他自己也没能想明白的曲折纠结全部融化在这一眼里。

      假若纲吉能稍微敏感细致一点,应该能感受到这样的眼神所表达的浓烈情感。但沢田纲吉迟钝木讷得无可救药,他完全看不懂,甚至下意识觉得有些害怕。在纲吉被他看得内心发毛准备切换死气状态之前,六道骸开口了。

 

      “因为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贫乏虚弱的脑细胞没能爬过这句话下埋藏着的弯弯绕绕。他困惑地看着骸,可以理解成是因为自己吗?

      那不还是想看八卦吗。

      就在六道骸对牛弹琴、沢田纲吉迷惑不解、两人相看无言的时候,钢琴声和餐厅内的交谈声静止了。周围的景象碎裂了一角,幻境的碎片如同燃烧过后被风扬起的灰烬一般四散开来,看起来有种诡异地华美。幻境外站着狱寺君、山本、里包恩、云雀学长还有爱迪尔海德,五个人虎视眈眈地盯着六道骸,一副要同他大战三百回合的架势。

      他们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幻境的另一边就以一种堪称惨烈的拆墙般的方式崩毁了。残余的幻境再也无力支撑,碎片如雪花般落下。纲吉看向另一边的缺口,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炎真?!”

 


      TBC

 

      下一更就可以完结啦


评论(3)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鲸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