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鲨

填坑并挖坑,搞得贼杂

自由的XP(《破岁》repo)

      ——致亲友 @Burn me 


      大概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我第一次从茶茶那里听到了《破岁》的名字,没想到不到半年就出本了。从确定出本到发货,你对自己第一本同人本倾注了很多心血,所以我也想认真给你写一个repo。

      《破岁》全书一共20篇文,其中炖肉16篇,清水4篇。这对于只会开摇摇车的我而言是一个不可能达成的壮举,此处应为勤勤恳恳炖肉的茶茶献上掌声。介于文中的play属实百花齐放,CP类型也包罗万象,因此我是从同人文学中的常见性向来简单分类repo。

 

      (1)男同与哨向

      严格来讲应该给哨向单列一个类别,但是考虑到他没有发生特别明显的生理构造变化,而且只有一篇,这里就简单合并到男同文学里吧。

      首先从少数入手,在13篇男同文学中,只有3篇没有涉及肉体的碰撞。它们分别是一封威胁信《Burning》、《宿命论》和压轴的《死生》。这两篇虽然题材不同,但是在叙述上很是相似,都是抽丝剥茧般娓娓道来。不过我更喜欢《死生》。虽然这个故事和最开始的构思相比,已经经过了大刀阔斧地裁剪,原本繁枝乱花全部被砍掉,留下最为核心的主干。现在这个版本更加适合短篇的构造,寥寥数语写尽命运残酷,也让悲壮宿命下埋藏的温柔爱意展现出更加清晰的脉络,易碎却闪耀。不过之前那个版本也很不错,要是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看到它的完整版。

      接着来看看香气四溢的大肉。很感人,整整10篇充满了激烈肉体碰撞的文章,它们的play相似却也不同。单论人外的类型就有三种,从陆生到水生,每一种实操都将非人的刺激体验用各自独特的生物性表达得淋漓尽致。虽说有其中有6篇是QJ题材,但是最后都会主动或是被迫地享受过程,不带脑子地纯吃肉就很香。剩下4篇是比较接近于你情我愿的状态,细分起来也有自愿和被诱导自愿,也香。其中重点表扬一下《Drowing》,不仅肉好吃,汤也很棒,我很喜欢。故事流畅完整,反转精巧,回味悠长。他们的爱恨不需要言说也不必存续,那只是已经溺死在水里的东西罢了。

      (2)女同与异性恋

          能有这个分类的存在,需要再次为茶茶自由的XP品味鼓掌。性转对我而言是一种难以驾驭的题材,没想到茶茶能写了三篇。茶茶在尝试它的同时,非但没有拘泥于单一方的性转,更是大胆地将CP双方一起性转,这种写作方式很自由也很公平。大概是由于性别身份的转换,这3篇对于情绪和内心的刻画都会更加细腻一些。《胧月夜》应该说是其中最细腻的一篇,最后那一个千纸鹤的意象,真的狠狠戳痛了我。我真的很容易被这种闭口不言的暗恋伤到。

      (3)ABO

      ABO这个设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为了写肉的,所以4篇ABO文都是QJ题材的肉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不过也不单纯是AO,还有A转O,和AB,以及AAA。炖肉的手段也不拘泥于单纯的强迫,还有诱导发情和装哭示弱,例举多种攻略方式,非常丰富。只是看完这几篇诡计多端的A不免感慨一句,撒娇男人最好命。

 

      总之还是要感谢茶茶这几个月的辛苦努力。

      第一本本子很不错,继续加油呀!!

 

 


评论(3)

热度(5)

©鲸鲨 | Powered by LOFTER